纳第图

just for fxxk~

贤者之王[03](节操 BG?贤王)

03

我准备好了要参拜的时供奉的东西——写好祷词的泥板,一瓶酒和一篮面包,一只烤羊腿,几只陶制的小狗用来哄神明开心……

只是我忘了,这个人是只会晚上来的,神殿这种国家机构晚上不开门啊!

所以在他来的时候,我正在快乐地吃着白天烤好本来准备送给神明的羊腿,当然,这份钱我会找他要的。

拜他所赐,我最近的生活肉眼可见地好了起来,甚至还有余粮能存上半罐。

“医者的生活会这么寒酸吗?”

他取下遮住头的斗篷,金发令我简陋的家都亮了起来……当然,也是因为我换了更高级的灯的关系。

“医生分两种,药师们是无可取代的,像我这样的阿什普……精神治疗师,算是请不起祭司的人的替代品吧,穷也是正常的。”

我习惯性地溜出了后世的词汇,不过我猜他应该能懂:“而且,我的治疗方法有些不同,所以来找我治病的通常是没什么钱的人。”

有钱人都是很惜命的,宁愿接受别的医生开出来的药方里把沥青和其他花花草草搅拌后一起喝下去的医疗方式,也不愿意找我这样看上去既年轻又没什么可信度的人的。

所以啊,他会来找我才令我猜测到他大概是找过所有能找的医生了……

等等,这么想来这岂不是意味着这个城里所有的医生都为他看过起不来的问题了?

“……你还要吃多久?”

他不耐烦地在我家里绕圈走着,显得有些烦躁,道:“我的时间也是有限的。”

“您的工作是……?”

这本来是一开始就该问的内容,不过他实在是出现得太突然了导致我们根本没有按照既定的程序进行。

“……我继承了我父亲的事业。”

他含糊地回答,但是我也理解——父亲有事业啊……一定是个有钱人!可能是个贵族!

“您能参加公民大会吗?”

“……当然。”他不屑于我的旁敲侧击,直言道:“我也能参与元老院的讨论。”

妈妈,这个人大概真的是个贵族啊……

说实话,我有些紧张……这个世界的贵族是与平民完全不同的人,他不止一次威胁要杀了我,但假如他是个能进入元老会的贵族,那么他杀了我大概真的就只需要赔钱了事——因为我父母都已经不在,所以他甚至不需要向我的家人赔偿,某个祭司说不定会因此发一笔小财……想想就觉得心痛。

我抬头小心地看向他的表情,他似乎也正等着我的打量,自满地环抱双臂,微微抬起了眉毛,像是在等我开口——

他在用这种方式令我向他屈服?

虽说没有透露身份,但是他却泄露了本身的阶层,这样一来我对他说话就会提起精神,万分小心,而他还可以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地自然地行动……

对下属这么做是无所谓啦,但是他是不是忘了,他是来向我求助的?

所以我爽快地擦了擦嘴,把那只吃到一半的羊腿小心地包好,对他道:

“那么我们开始讨论如何让您重振雄风吧。”

——很好,他放下了手臂。

哼,可别忘了,现在,我才是占上风的那一方啊!


“如果您有时间的话,下一次我希望能在白天来。”

在请他坐下后我补充道:“因为神殿只有白天才会开放祈祷……您去找过伊南娜女神了吗?”

“你要我去向伊南娜请求……这样的事?”

他似乎有些惊讶,但怒气转眼间就冲上了头:“我以为你这样特别的医者会有更实在的手段,现在你已经没办法了吗?!”

“看来是去过了……”

小声说完之后我才安抚性地对他道:“因为这里是女神的国家,也许女神会给出什么特别的帮助呢?而且这次有我在,也许会有所不同?”

“我不会去找她的。”他断然拒绝:“而且也不会有用。”

“……如果您不愿意配合我们可以试试其他的方法,不过也许未来还是会落到这个方法上来,如果您不愿意祈祷,不如将它当成一次约会……您和我一起去散步如何?”

“即使我愿意,白天也不是我能休息的时间。”

他换了另一种说法:“我无法从各种事务中脱身。”

“您是国王吗?”我不客气地看着他道。

“……什么?”

“您的事务繁忙到即使只是休息一天也会令这个世界停止运转的地步吗?我只能想象到国王会忙碌成这样……更何况,连国王也不会这么忙吧?”

我不满地哼了一声:“我记得我小时候他还经常有空出来闯新婚夫妇的新房,还有个损友跟他一起打架……说明当国王也没有您这么忙呢,连抽出半天的空余也没有的话,就该怀疑您的手下都是一帮什么样的人了。”

坐在我的床铺上的男人没有说话,只是他的呼吸声有些沉重,显然正在压抑着什么样的情绪——他的表情严肃,只是因为逆着光我完全无法看清。

摇晃的金耳环反射的光有些刺眼……油灯也是我最近换上的新品,比起从前那个烧起来会冒黑烟的好太多了。

“那不是损友。”他低声道。

“……好吧,恩奇都先生是个好人。”

我记得他还在的时候……啊,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孩,也曾经看到过他的,是个美丽的男人……只不过,我的印象也就只剩这么一点点了。

“但是我们讨论的不是国王和恩奇都的友情……您什么时候能抽出空闲来呢?三天后的下午怎么样?或者是两天后的下午?”

“我会尽量抽出时间的。”

“所以,究竟是什么时候呢?”

“……宁娜医生。”

我的病人突然道:“我付你的诊金足够买下你这间破房子了。”

……等等,为什么突然跳到买房的话题了?!

“……不好意思这是祖产,不卖。”

“这里是神殿的土地,只不过是神明让你们居住在这里罢了。”

他再次将一粒金珠扔到我面前,我伸手从地上捡起那粒滚圆的金珠,抬头看他:

“所以,您要买下我的房子吗?”

“我要买下你……”

这声拖长的尾音让我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虽说他大概很失望因为我没有露出他意料之中脸红或者其他的反应……

“……的时间。”

他拢好来时的斗篷,起身道:“如果你认为有必要,那么我们可以一起去参拜神殿,等神殿和其他人准备好我会来通知你的……所以,请你暂时忘记你是个平民的医生和兼职兽医的身份,专心为我服务。”

这霸道总裁的感觉我喜欢!

“我会等您来的~”

起身拉起不存在的裙摆用屈膝礼送他离开,在我的院门发出一声不怎么好听的吱呀声后,我才想起来……

他刚才说,神殿会为他准备好参拜的事宜?

所以,来找我看这种病的人,是个能令神殿俯首的大人物吗?

捏住那粒金珠,我突然理解了那个童话故事里的理发师那从心底涌起的冲动——

“……国王长着驴耳朵,国王长着驴耳朵~”

我把脸埋进床铺里唱道:“啊~国王他啊~硬不起来啊~”

“……你在做什么!”

我惊讶地回头,看到在这几次咨询中每次都表现得相当平和,去而复返的来访者第一次露出了气急败坏的表情:

“在王的背后说这样的话简直罪不容诛!……别做这种肮脏的动作!”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正把头埋在他刚才坐过的地方,这样看起来就像个正在闻他留下的气味的变态一样……

“……你是国王?吉尔伽美什王?”

我直起身,缓缓回头:

“但是我记得我还小的时候国王就已经欺男覇女泯灭人性丧尽天良了……您今年贵庚?”

假如他年纪大了起不来不是正常的吗?

请一个五六十岁的大爷放弃这些妄想好吗!

“我的年纪与你所想的事无关!况且神之血正是如此的东西。”

他冷淡而高傲地抬起头:“本王是来取回自己的东西的,所以暂时谅解你冒犯的发言——”

“啊,你说这个?”

我这才发现他回来的理由——掉落在我的床铺上的某个小小的护身符——不过,那大概也是能代表国王身份的东西。

因为上面清清楚楚地刻着只有国王才能使用的图案,伊南娜的芦苇束之前,郑重的国王正在接受女神的冠冕。

“倒不算太蠢。”

他拿走那枚滚印,才道:“杂种,你那猥亵的行为本王不能当作没看见——”

“我只是在接受国王的祝福……”

“难道不是在寻找本王的气息吗?”他换了个比较文雅的说法,虽说他笑起来的样子带着明显的暗示……

啊,但是他起不来啊。

“……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我诚恳道歉:“以后您一走我就会把床单换下来洗干净的!”

咦?这样听起来好像我挺嫌弃他的?

“……请你自重。”

……为什么我要被一个来找我看病的人说这样的话啊喂!


=============

啊,今年过去了

因为我终于成功地做完了美索不达米亚社会生活的笔记所以很开心!

国王长着驴耳朵这个故事我超喜欢

=。=可能是因为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很好笑吧哈哈哈~

评论 ( 5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第图 | Powered by LOFTER